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大使允推動台重返聯合國 學者:比台美建交還遙遠

2020/09/17 17:4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公開共進午餐,並允諾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學者董立文表示,雖是川普政府善意,但實際上過程還非常遙遠,「比台美建交還遙遠」。但美國重點有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丟出一個長遠目標,其實要做的事就是進一步提升眼前的台美關係。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問題』:台美中關係發展的意涵」討論會,邀請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教授董立文、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張清溪3位學者與談。

會後媒體詢問學者,有關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公開共進午餐,並稱將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的看法。

董立文指出,美方對「台灣重返聯合國」議題,最早應是由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在扁政府時期提出,而此次由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所說出,第一個反應代表了川普政府的意象,若接下來川普政府內部無人出來轉圜,代表此一說法為明確的信號。

然而,董立文也說,實際上台灣要重返聯合國還非常遙遠,比台美建交還遙遠,因為聯合國現在大多數委員會,都是被中共控制,甚至人權委員會美國也已經退出,所以「我會把它看作是美國川府政府的一個意象上表達,對台灣是善意的」,但這個過程還非常遙遠,但重點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美國丟出一個長遠目標,其實要做的事就是進一步提升眼前的台美關係。

賴怡忠表示,先不要好高騖遠推想美國如何定位台灣的問題,美國在WHO協助台灣觀察員的態度,加上此次美國駐聯大使與駐紐約代表共進午餐一事,所表達的態度應是美國對於台灣在國際組織應要有合適、代表性的位置,並認為台灣在國際上被中國封殺,非常不公平,因此要給台灣合理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