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次卿今抵台明見蔡總統 週六攜助卿出席李登輝告別禮拜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將抵台,並預定於週六代表美方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將抵台,並預定於週六代表美方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美聯社)

2020/09/17 07: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將抵台,並預定於週六代表美方、與同團民主助卿戴斯卓一同代表美方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柯拉克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外交部今表示竭誠歡迎,並深信柯拉克訪團將進一步深化台美經濟連結與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於美國時間16日聲明宣布,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訪問台灣,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美國將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及其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總統政治遺產。」

外交部今也發布新聞稿表達歡迎。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柯拉克於9月17日至19日率團訪問我國。這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

外交部說,在台期間柯拉克次卿將與蔡總統及我國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國務院聲明未提及「美台經濟暨商業對話」一事,外交部則表示,樂見在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宣布啟動經濟對話後,美國務院立即派遣柯拉克來台,與我方討論如何就各項優先領域強化台美經濟合作。

外交部表示,8月美國政府派遣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後,再次派遣高層政府官員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我方深信,柯拉克次卿訪問團將透過實地瞭解我國最新政經發展,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基於共享價值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