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挑釁不斷 蔡明憲:已構成準戰爭行為!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直言,中共的軍事行為已構成準戰爭行為,建議台美日三國設置熱線及聯合危機處理平台因應。(圖擷取自「CHINA航天」微博)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直言,中共的軍事行為已構成準戰爭行為,建議台美日三國設置熱線及聯合危機處理平台因應。(圖擷取自「CHINA航天」微博)

2020/09/16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日黃海發射「長征11號」火箭,中媒宣稱火箭「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中國東部戰區前天也發布「東風11」飛彈試射訊息。針對中國近期大動作挑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直言,中共的軍事行為已構成準戰爭行為,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對中國提出嚴厲警告,並建議台美日三國設置熱線及聯合危機處理平台,共同抵禦中國。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蔡明憲受訪時指出,中國近期在南海等海域進行的軍演已影響到亞太地區穩定,並引發其他東亞國家緊張,對台一連串的軍事挑釁也已經構成「準戰爭行為」,本週的飛彈試射及火箭試射,只要飛越台灣領海、領空,都有可能因為意外墜落或中途爆炸而對台灣造成傷亡,蔡明憲認為,台灣有權適時以飛彈攔截。

而近期共軍也曾多次派出戰機侵擾我國西南方的防空識別區,蔡明憲表示,若共機進入台灣領海空內,台灣可用雷達鎖定共機,廣播警告驅離未果後,在自我防禦的基礎上,對其發射飛彈擊落,「而這一槍並非台灣刻意為之,而是面對中國侵犯所必須採取的自我防禦」。

另外,蔡明憲也呼籲亞太區域國家為各國的航行自由權和安全,需在東亞籌建類似北約的組織,特別是美、日、台3國,應盡快設置24小時熱線並組成三邊聯防機制,可以隨時隨地全天候應對台海、東海和南海的危機。

針對近期共軍挑釁,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則不認為這是中共的準戰爭行為,而是用這些軍事活動來強化心理戰,警告台灣不要太傾向美國或作出違反兩岸利益的行為。楊念祖表示,兩岸目前還是在有限的風險內謹慎行事,只要雙方不再互相挑戰底線,應不至於爆發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