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與其勉強去不如為下一次做準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與其勉強去海峽論壇,不如為下一次交流準備,只要兩岸秉持善意,這樣的交流機會仍存在。(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與其勉強去海峽論壇,不如為下一次交流準備,只要兩岸秉持善意,這樣的交流機會仍存在。(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15 17: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是否出席「海峽論壇」爭議落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外傳前代理主席林榮德代表國民黨中央率領台商出席的說法,絕非事實,他並強調,這完全只是媒體報導,國民黨沒有發布過這樣的訊息,但他也說,由於這次兩岸氛圍變化,與其勉強去,不如為下一次交流準備,國民黨絕對有這樣的善意,只要兩岸秉持善意,這樣的交流機會仍存在。

對於主持人詢問,如果當時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領國民黨團,王金平有提自己已經見過總統蔡英文,是否還會懇請王金平?江啟臣證實,王金平答應他的當下,確實沒有提及與蔡英文見過面,他並強調,主持人所提的假設性問題,他無法回答,雖然國民黨是在野黨,但畢竟王金平過去多年擔任立法院長,蔡英文有事情請教王金平也並非不可以,但大家有不同的想法,這也很難避免。

至於此事是否影響日後與王金平的互動?江啟臣坦承,這種事情國民黨不樂見,對王金平也不公平,他相信王金平過去至今,對國民黨應該是一本初衷,忠貞、熱愛,相信王金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對國民黨有利。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已經說了,今年海峽論壇國民黨不宜以政黨形式參與、不派團,個人部分則由個人決定,不代表國民黨。

對於主持人詢問,過去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論壇都會提到統一,如果這次國民黨代表團前去,難道要在下面聆聽、不動作?江啟臣則說,國民黨有設想此情境,但兩岸交流勢必要做準備,國民黨也會與對岸溝通,就好像過去至今「92共識」就是希望大家擱置爭議,談一些當下重要的事情,也會循此立場向對岸表達關切,而且所謂求和平、求安全絕非屈膝,一定要對等、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