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疑為殲20升級版 解放軍稱「新機」訓練成績0比17

中國解放軍媒體報導,「王海大隊」飛行員駕駛「新型戰機」,在一場空戰演練中取得0比17的成績。此架「新型戰機」極可能是外傳的殲20升級版。圖為2016年珠海國際航空展上,2架殲20進行飛行展示。(美聯社)

中國解放軍媒體報導,「王海大隊」飛行員駕駛「新型戰機」,在一場空戰演練中取得0比17的成績。此架「新型戰機」極可能是外傳的殲20升級版。圖為2016年珠海國際航空展上,2架殲20進行飛行展示。(美聯社)

2020/09/15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媒體報導,東部軍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飛行員駕駛「新型戰機」,在一場空戰訓練中取得0比17的成績。雖然報導並未揭露戰機型號,但「王海大隊」是首個接收殲20的部隊,因此研判此架「新型戰機」極可能是外傳的殲20升級版。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與戰友靈活協同、勇敢出擊,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以「零損傷」的態勢一舉「擊落敵機」17架。「王海大隊」大隊長楊俊成表示,「陳鑫浩駕駛的這款新型改裝飛機飛行時間剛過100小時。這種情形,與抗美援朝戰場上的空戰情形何其相似」。

而據《明報》報導,「王海大隊」隸屬解放軍空軍航空兵第9旅,駐地位於安徽蕪湖,是首個換裝殲20的部隊,以韓戰時的空軍英雄王海命名,他曾經在創下擊落、擊傷敵機29架的紀錄,並創造了「15:0」的奇蹟。

殲20是中國解放軍自製的第5代匿蹤戰鬥機,採單座、雙發、鴨式氣動布局設計,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於2016年珠海國際航空展首次公開亮相。西方媒體多認為殲20引擎推力不足,不算是成熟的第5代戰鬥機。

而據《南華早報》報導,殲20的升級版殲20B(暫稱)已投入量產,與舊版相比,殲20B搭載向量噴嘴,大幅提升敏捷性,但仍沿用俄製的AL-31引擎,因為國產的WS-15引擎研發進度落後。消息人士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已收到解放軍的大筆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