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是正確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是正確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是正確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5 11: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欲代表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由於「求和論」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王金平也宣布不出席「海峽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只要中方未改變想法,去了很難為台灣加分,他覺得國民黨不以政黨名義組團,是做了正確決定。

桃園市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市議員蔡永芳質詢鄭文燦對於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想法;鄭文燦則指出,中國軍機軍艦繞台常態化,不斷飛進台灣航空識別區,最大問題是北京政府霸權心態,也是霸凌台灣,反而稱為求和之旅。

鄭文燦說,以前的反共的時代,當時的情況是「有國防才有和平」,現在是為了避戰就要接受九二共識,他個人認為是因果顛倒,只要中方沒改變想法,去了很難為台灣加分,他個人覺得國民黨決定不以政黨名義組團,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鄭文燦也提到,中國很多論壇,包含國共論壇、博鰲論壇、紫荊山論壇,而海峽論壇其實是很基層的論壇,包含宗教文化教育、農漁會、里長參加。

最後鄭文燦也語重心長表示,追求和平、促進和平,不只是人民的期待,也是領導者的義務,任何兩岸的互動,都是要掌握和平對等的原則,如果不對等,或者台灣自己取消立場,對台灣也是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