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登CNN談台灣防疫 密切追蹤、嚴格隔離才是最佳方式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跨海連線專訪。(圖取自CNN)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跨海連線專訪。(圖取自CNN)

2020/09/15 10: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生以來,台灣防疫成為全球模範,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明台灣防疫成功關鍵,他今天分享專訪內容,強調台灣沒有封鎖任何城市、也沒有進行大規模篩檢,而是作好密切接觸者追蹤和隔離,並仔細評估疑似感染者的症狀進行精準篩檢;他也分析,城市封鎖不是一個好方法,仔細追蹤密切接觸者、嚴格隔離14天,才是遏制COVID-19擴散的最佳方式。

陳建仁表示,很高興接受美國CNN電視「Fareed Zakaria GPS全球公共廣場」跨海連線訪問,在9月13日美東時間上午10時播出,主持人Zakaria大力稱讃台灣是位在控制大流行疫情做得最好的頂端或近於頂端,數據顯示一切,台灣人口接近2500萬,死亡人數不到10人,僅有不到500例確診病例。

陳建仁指出,他在訪問中說明,這次大流行疫情在各國蔓延,主要是大家忽略了邊境管控與檢疫、仔細追蹤密切接觸者並予以隔離、落實個人衛生習慣及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而城市封鎖不是一個好方法,仔細追蹤密切接觸者、嚴格隔離14天,才是遏制COVID-19擴散的最佳方法。

而台灣的精準檢測和積極追蹤受到各界讚譽,陳建仁表示,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台灣擁有一個單一健康保險體系,有健保卡、電子資料以及集中的健保資訊管理,台灣沒有封鎖任何城市,也沒有進行大規模篩檢,而是作好密切接觸者追蹤和隔離,並且仔細評估所有疑似感染者的症狀進行精準篩檢,我們認為這樣的作法更有效率,也更有效益。

陳建仁認為,台灣對密切接觸者實施14天居家隔離,並且提供關懷和支持照顧,25萬名被隔離者犧牲了14天的自由,確保了台灣2300萬人能夠正常工作,正常上學和正常生活,這是台灣達到有效防疫、降低經濟損失的最佳策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