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最後告別 總統府公布多張珍貴照片

(照片:總統府官網)

(照片:總統府官網)

2020/09/15 08: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七月三十日辭世,本週六(十九日)將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禮拜,總統府也製作「追思李前總統登輝先生專輯」,預計當天完整公布。總統府官網已先將李登輝的的大事年表列出,並且以「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生命之旅與臺灣民主之路」為題,佐以許多珍貴照片,將李登輝這九十八年的生命歷程,如同歷史縮影般,做最後告別。

(照片:總統府官網)

(照片: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公布的李登輝大事年表,包括:「成長學習歷程」、「開始公職生涯」、「啟動民主工程」、以及卸任總統後的「深化台灣民主」等四部分。在「成長學習歷程」,提到在一九四四年太平洋戰爭時期李登輝被徵召擔任學生兵,派至台灣高雄高射砲部隊;以及甫返國擔任台大教授時期,曾於一九六九年6月遭警總約談17小時後返家,訊問持續一週。

(照片:總統府官網)

(照片:總統府官網)

「開始公職生涯」,李登輝從一九七一年加入國民黨後受到栽培,從一九七八年擔任台北市長,一路到一九八四年當選副總統。李登輝在一九八五年11月獲當時總統蔣經國頒一等卿雲勳章時,李的父親李金龍觀禮,與蔣經國總統握手,也成為珍貴歷史畫面。「啟動民主工程」則自一九八八年蔣經國逝世,由李登輝繼任總統,一直到公元兩千年卸任總統前,這段時間也是台灣逐漸邁入民主鞏固階段的關鍵時刻。

(照片:總統府官網)

(照片:總統府官網)

而「深化台灣民主」,則讓外界再看到李登輝卸下總統之位後,仍不斷貢獻在台灣民主進程,追求真正的主權在民。另外就是即使邁入高齡,李登輝依舊勤於學習,幾張珍貴照片,包括在鴻禧山莊的一整面牆的書櫃,以及在二0一0個人臉書、噗浪、推特上線,還舉辦個人網友會,二0一七年更開設開設「源興居生技公司」,擔任董事長,推動培育台灣和牛「源興牛」。顯示其終身好學並且貼近時代脈動。

本週六將舉行的李登輝告別禮拜,總統府上週說明,將分三個會場。主會場為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將邀請正副元首及治喪大員、李登輝家屬親友、政黨代表及政府官員、外國使節、長老教會等出席,人數約八百人。第二會場為淡江中學大禮拜堂,同步播放主會場畫面。邀請淡江中學校友及一般民眾參與追思,預計開放五百位民眾入場,採網路預約報名實名制。第三會場為淡江中學演奏廳,將同步播放主會場畫面,邀請與李前總統生前互動友好之民間社團代表入場,預計人數二二五人。

當天蔡總統將親自頒贈褒揚令,並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程序。告別禮拜後,移靈車隊至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隨後返回翠山莊,李登輝骨灰暫厝翠山莊,十月七日安葬於五指山公墓特勳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