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載運量引雙北互槓? 侯友宜:及早收回經營權

對於北捷公布環狀線運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4.7萬人次在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與北捷良性溝通,新北盡早收回經營權。 (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北捷公布環狀線運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4.7萬人次在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與北捷良性溝通,新北盡早收回經營權。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13 12: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公布,捷運環狀線9月11日單日運量達到4萬7000餘人次,創下3月1日收費以來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4.7萬人次在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與北捷良性溝通,盡早收回經營權,由新北自負盈虧。

侯友宜今天視察林家花園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被問到對於環狀線的營運是否滿意,他說,環狀線單日載運量已達到4萬7000人次,還有成長的空間,因為4萬7000人次在營運上還是沒有辦法賺錢,必須創造更多思維,帶動周遭的接駁環境,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要把環狀線經營權收回來,這是一項既定的政策,「自己的捷運,自己要負起責任來」,希望不管結果如何,責任由新北市一肩扛起,在經營權轉換的過程中,他感謝北捷給予協助,希望雙北盡快達成協議,及早接回來自己營運,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軌道建設。

外界認為北捷公布環狀線運量,「隔空嗆聲」意味濃厚,侯友宜表示,北捷經營環狀線做了很多努力,他心存感激,但是好還要更好,希望自己的捷運自己要扛起責任,「未來新北市接回來就一定賺錢嗎?」大眾運輸不一定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吸引更多人搭乘大眾捷運。

侯友宜說,「4萬7就是達標了嗎?我們是不是還有努力往上走的空間?」新北市願意負起責任,與北捷良性溝通,希望儘早收回經營權,做出比4萬7000人次更高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