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島遭中共海上民兵船包圍60小時? 海巡署:絕非事實

立委王定宇驚爆,中國除了出動海空軍兵力侵入我西南海空域之外,還出動海上民兵船隻包圍東沙島,海巡署今回應「絕非事實」。圖為國防部在10日晚間記者會公佈的共軍演訓示意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立委王定宇驚爆,中國除了出動海空軍兵力侵入我西南海空域之外,還出動海上民兵船隻包圍東沙島,海巡署今回應「絕非事實」。圖為國防部在10日晚間記者會公佈的共軍演訓示意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9/12 14:24

〔記者許麗娟、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近日在台灣西南海空域進行大規模的海空軍兵力演練,立委王定宇指東沙遭中共海上民兵船包圍60小時以上,海巡署今回應「絕非事實」,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共計6艘商貨輪,均無害航行通過,無遭包圍情事。

立委王定宇在政論節目中驚爆,有朋友發現,自9月9日上午7時開起,在雷達螢幕上顯示,東沙島周圍被滿滿的紅點包圍住,此為中共的海上民兵船隻,狀況至11日都沒結束,他認為是東沙危機60小時,而且還在進行中。

海巡署說明,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分別於9月9、10、11日偵獲3艘、2艘及1艘,計6艘商貨輪(本國籍1艘、香港籍1艘、外國籍4艘),均無害航行通過,無遭包圍情事。

此外,針對外國籍船舶進入我禁(限)制水域,均依標準作業程序全程實施監控,如有滯留或不明意圖,即通報海巡艦艇前往辨識及驅離,以維我海域安全。關於共軍近日頻密於我國西南海空域活動,持續配合國防部聯合情監偵作業,強化東沙島周遭海域情勢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