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求和說」影片下架 李紅沒道歉改口大讚王金平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19日在中國廈門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不過,央視主持人李紅10日在「央視頻」發佈一則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已遭下架。李紅昨晚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時改口,「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19日在中國廈門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不過,央視主持人李紅10日在「央視頻」發佈一則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已遭下架。李紅昨晚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時改口,「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圖擷取自網路)

2020/09/12 11: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19日將在中國廈門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不過,央視主持人李紅10日在「央視頻」發佈一則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影片,引發討論,影片已遭下架。李紅昨晚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時改口,「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

國民黨前晚向中國國台辦表達嚴正抗議,李紅的「求和說」的影片已從網路下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稱,「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

李紅昨晚在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改口說,「在島內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此時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她並說,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失敗無能,「在這樣的背景下,特別需要有王金平這樣的一個人,帶團來大陸進行相關事宜的溝通,陸委會也跟王金平進行電話溝通了」。

李紅稱,兩岸關係走向熱對抗,王金平帶團來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很顯然國民黨是希望起一個冷卻劑的作用,但民進黨沒有作為,反而進行各種阻撓,凸顯民進黨當局的失敗與無能。

李紅說,蔡英文上台執政以來,一直刻意挑撥兩岸關係,而且不出任何有利於兩岸交流的政策,甚至挑動兩岸之間的敵意,所以說如果現在國民黨不積極站出來,兩岸的民間交流恐怕要中斷,這麼多年以來搭建的平台,可能也會因為蔡英文的刻意阻撓而消失。

李紅最後總結強調,王金平能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對於未來兩岸之間的交流交往兩岸關係,向正向方向的發展,起一個很好的作用,「無疑是邁出非常積極的一步」。

陸委會多次重申,政府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立場一貫;我們對中共舉辦「海峽論壇」的相關規範均延續過去政策,且已行之多年。對於不在禁止範圍的個人或團體,基於主管機關權責前已善意提醒注意交流規範;也再次呼籲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應瞭解到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並能適時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共同維護國家整體利益與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