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骷顱豬T、丟綠色小豬 江啟臣:盼今天完成一階連署公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台北場。(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台北場。(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12 10: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起於22縣市同步發動「拒絕瘦肉精美豬食安公投第一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到木新市場號召民眾,穿上粉紅骷顱豬T恤、把綠色小豬丟在地上,高喊「萊豬不要來」,江發豪語表示,希望今天就能完成第一階段連署,馬也痛批蔡總統不懂國際情勢、違背台灣民意。

江啟臣表示,蔡總統一紙行政命令,明年1月就要進口萊豬,因此國民黨發起公投,希望人民作主,「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食安自己護」,希望今天就能完成第一階段連署,盡快進入第二階段。

江啟臣致贈粉紅色的骷顱豬T恤象徵「萊豬不要來」給馬英九,馬在現場當場穿上表達支持,江啟臣說,T恤圖案上的豬鼻子融合骷髏頭,象徵不應在豬肉內加入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眾人還高喊「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把綠色小豬模型丟在地上。

馬英九指出,美豬有兩種,一種有瘦肉精、一種沒有,美國六成以上豬肉沒有瘦肉精,因為想賣到歐盟、大陸及俄羅斯市場,蔡政府批評反對者不了解主流民意、國際情勢,但完全相反,是蔡總統不了解,國際情勢是197國中有160國不用瘦肉精,國內也六成民眾反對,因此是蔡總統不懂國際情勢、違背台灣民意,「我們不是不要所有美豬,不要的是瘦肉精美豬。」

馬英九批評,蔡總統上任以來,決策模式就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開放美豬跟誰討論過?跟國會討論過?跟豬農討論過?跟人民討論過嗎?這種情況下的決策怎麼不失敗呢?他反對的不只有萊克多巴胺美豬,更反對決策模式,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

針對前瞻預算砍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批評,軌道預算從4000多億砍到2000多億,代表當初規劃太粗糙,完全沒認真評估,根據立院預算中心資料,執行率僅2成8,把預算砍半變成城鄉建設,大家都了解很多是在綁樁,同時推動美豬政策,也讓各縣市擔憂政治操作不敢反對得太大聲,還能清楚看到藍綠執政縣市區別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