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見不如不見?央視「求和」說發酵 國民黨高層:不道歉就不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台北場。(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台北場。(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12 10: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中國央視節目卻出現「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影片,國民黨內也陸續出現「不如不去」的聲音。黨務高層表示,如果對岸沒有明確解釋、道歉,國民黨可能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

林為洲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怒嗆,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海峽論壇「相見不如不見,不然,就帶著國旗去!具體實踐,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被說成這樣還去幹麼呢?」央視代表官方的想法不言而喻,這段酸言酸語讓代表團未出發就尷尬莫名,若北京帶著輕視、傲慢對待謀求和平的國民黨,這口氣讓人吞不下,「再想想吧,沒什麼非去不可的理由」。

黨務高層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和王金平這兩天會開會討論再做最後決定,中方透過央視放消息指王金平「求和」,已傷害雙方情感,如果對岸沒有明確說明「求和」一事,所謂「當事人」沒有道歉,那國民黨可能就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但王金平如果要以個人身分參加,國民黨也沒有立場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