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頻稱求和 江啟臣:對岸相關當事人應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

針對昨日對岸「央視頻」指稱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去「求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貼文表達他完全無法接受,呼籲對岸相關單位應妥適處理,相關當事人應公開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針對昨日對岸「央視頻」指稱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去「求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貼文表達他完全無法接受,呼籲對岸相關單位應妥適處理,相關當事人應公開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2020/09/11 22: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昨日對岸「央視頻」指稱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去「求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貼文表達他完全無法接受,質疑這抹煞了追求和平的努力,更污衊了為之奉獻的仁人志士,他呼籲對岸相關單位應妥適處理,相關當事人應公開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

他強調,兩岸互動若無法維持對等尊嚴的基本原則,中共當局若在這起事件上無法給予同等的處理,兩岸交流將難以為繼。

江啟臣表示,「海峽論壇」已經舉辦11屆,屬於例行性會議,國民黨這次依過去慣例參加,希望海峽兩岸能夠持續有溝通管道,維繫和平穩定的互動關係,並增進兩岸民眾的福祉,這絕不能簡化成「求和」,更不是「卑躬屈膝」,目標在於伸張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與繁榮,一切以兩岸蒼生為念,期待能實事求是的解決兩岸互動往來中所產生的各種實際問題。

江啟臣指出,作為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國民黨的核心理念與價值在於捍衛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與繁榮,但台灣如果沒有維持民主的基本實力,海峽兩岸如果沒有和平穩定的互動關係,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繁榮就會受到威脅。

他還說,國民黨不會逾越任何在野份際,任何涉及公權力的事項,都會遵循民主賦權的原則,該黨所以願意與會海峽論壇,是著眼於當前兩岸與國際關係的險峻,希望能扮演和平的穩定力量,並寄望能在論壇中傳遞台灣人民的民心所向,包括不樂見中共在台海的頻繁的軍事行動,從而減少雙方的誤解,維持和平穩定的基礎,以避免擦槍走火的可能,而想要追求這個目的,擔任立法院長17年,熟捻台灣民情、憂心中華民國未來與兩岸和平的王金平,是不二人選,中國央視頻卻用貶抑性的方式,將追求和平的努力描述為卑躬屈膝的求和,這是國民黨絕不能容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