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公民暫勿前往捷克旅遊 外交部:霸凌行為無法贏得尊重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不甩中國抗議率團訪台。(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不甩中國抗議率團訪台。(資料照)

2020/09/12 06:08

首次上稿 9/11 22:51
更新時間 9/12 06:08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行程結束,中國也陸續展開報復行動,除了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來自中國的訂單就被取消。中國文旅部發出通知,宣稱由於捷克境內疫情出現快速反彈跡象,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旅遊。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昨透過微信公眾號作上述表示。根據統計,捷克在武漢肺炎目前為3萬2000多名病例數,死亡440人。而近期在部分歐洲國家均出現疫情反彈現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中國方面的打壓,是利用中國市場作為工具,恐嚇與威脅捷克的政治人物、企業家等必須接受中方主張,霸凌的行為不會贏得尊重,只會增加反感。韋德齊參議長提到「一個國家想要繁榮,就必須擁有民主,不能夠依賴非民主國家」,也特別提到「若是依賴中國,就是出賣自由」。顯見霸凌的行為無法贏得尊重。

歐江安強調,我方不願聚焦或關注中國的打壓或霸凌,因為,「我們越關注他們,就是壯大他們霸凌的力量」。我們真正要學習的是,韋德齊參議長回應中國霸凌的高度、政治智慧與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