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吳釗燮:現在正是時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以視訊出席「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向美方喊話表示,現在正是台美雙方洽簽貿易協定的最好時機。(取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以視訊出席「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向美方喊話表示,現在正是台美雙方洽簽貿易協定的最好時機。(取自外交部臉書)

2020/09/11 11:26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以視訊出席「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ACIR)會議時表示,政府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台美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最佳時機」,台美將啟動的高層經濟與商業對話也有助於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吳釗燮以「邁向更強健的台美經貿合作關係」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去年美台雙邊貿易總額超過800億美元,日前台積電也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顯見台美經貿互動密切。

吳釗燮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挑戰,台灣政府推出一系列振興措施,使商業重回正軌,並確保台灣產業跟上全球供應鏈的變動。台灣政府也執行充滿活力的經濟改革,發展台灣為亞洲高端製造業與研發樞紐,成為印太地區金融與資產管理中心。

吳釗燮強調,「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條件已經成熟」,台灣政府宣布放寬對美國豬牛的進口管制,展現台灣最真誠的承諾,台灣衷心期望這項放寬措施能為包括BTA在內的台美實質性對話與更緊密貿易關係鋪平道路。

對於台美高層對話,吳釗燮表示期待,認為這將鞏固台美間的互利經濟聯繫。他說,現在正是加強台美經濟夥伴關係的絕佳時機,像是BTA的啟動就是很好的起點。台灣期望美國成為台灣最強大的戰略夥伴,台灣也將是美國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與友邦,為台美與印太繁榮作出貢獻。

吳釗燮強調,台灣正處於中國意識形態與世界其他地區交戰的前線。中國一直試圖滲透台灣社會、擴大在台灣的影響力,或是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所幸台灣在面對這些情況時獲得美國的堅定支持,他期待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讓台灣不致落入中共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