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前瞻計畫「說轉彎就轉彎」 柯文哲酸:良心不能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發文酸前瞻計畫預算:「時空環境背景會變,良心不能變。汝心安才能為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發文酸前瞻計畫預算:「時空環境背景會變,良心不能變。汝心安才能為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0 23: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縮減,引起各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砲打中央,甚至酸過去總統府、行政院到國發會多次宣稱前瞻計畫規劃完整,怎才四年,「前瞻」就「不前瞻」了?他今晚在臉書發文說,過去他質疑前瞻預算的執行率過低,認為中央沒把有限的公共資源妥適分配,中央卻每次強力回擊笑他不懂,如今急踩煞車,說轉彎就轉彎,酸中央「時空環境背景會變,良心不能變。」

柯文哲表示,他常會問自己和市府團隊「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每筆預算在執行前,他會再次告誡:「汝心安則為之」,每個有權力做決策的人,一定要去思考:從五十年後再回頭看今日的自己,這個時候決定花下去的每一筆錢,對不對得起人民、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柯文哲指出,前瞻計畫一開始8年編了8800億元,主打「下一代需要的基礎建設」,包括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以及城鄉五大建設,高達8000多億元的特別預算,總統府、行政院到國發會多次宣稱規劃完整,會強化地方基礎建設、帶動民間投資,帶來超過1兆7777億元、也就是兩倍產值,怎才4年,「前瞻」就「不前瞻」了?

柯文哲酸,「瞻前也要顧後」,2017年他質疑前瞻預算編列草率、審查不嚴謹、無視重大工程在執行面可能遇到的問題,今年7月,他再質疑前瞻預算的執行率過低,完全沒把有限的公共資源,妥適分配,中央每次強力回擊,笑他不懂,如今急踩煞車,說轉彎就轉彎,又是因爲時空環境背景不同,「時空環境背景會變,良心不能變。汝心安才能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