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為了翻轉城市風貌 不惜得罪任何人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及經濟發展局今天共同舉辦「新北便民共榮雙贏交流座談會」,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及經濟發展局今天共同舉辦「新北便民共榮雙贏交流座談會」,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10 1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及經濟發展局今天共同舉辦「新北便民共榮雙贏交流座談會」,透過工商界與公部門對談,希望精進行政措施,促進產業繁榮發展。市長侯友宜表示,除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情,市府各單位應落實利民、便民及愛民的「新三民主義」,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積極為民服務。

與會人士包括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法務部廉政署署長鄭銘謙及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王文德等人。

侯友宜表示,他上任以來力行「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大方針,以前民眾常抱怨申請建照時程冗長,抽屜法規一堆,過程涉及平行單位,包括環保、水土保持、容積獎勵計算等問題,經檢討後採取聯合審查機制,有效管控時間, 由總工程司負責督導進度,局長、副秘書長進行複查,行政效率大幅提升。

他說,只要法律不允許的事情就不可以做,法律沒有規定,就要落實「新三民主義」,站在民眾立場思考。

侯友宜談到,新北市位居大台北中心點,若要晉升國際大都市,必須和台北、桃園、基隆、宜蘭等縣市合作,新北市的土地面積與人口數為全國規模最大,產業發展齊頭並進,才能帶動北台灣的繁榮。他細數近年來新北市的大型開發案,包括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蘆洲南北側、五股擴大都市計畫、土城暫緩發展區、中和灰磘及板橋浮洲地區等,過程中難免有人得利,對於既存的違法事實,他有魄力、決心處理,不惜得罪任何人,曾有民眾抱怨他拆別人的房子,但為了翻轉城市風貌,公安、環安、治安等議題不容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