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論文抄襲案 指導教授林德昌拒說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碩士論文抄襲案,指導教授林德昌被追究責任,但遲遲未出面。雖然學校已開學,林德昌仍透過辦系公室表示不願受訪,拒絕說明。(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碩士論文抄襲案,指導教授林德昌被追究責任,但遲遲未出面。雖然學校已開學,林德昌仍透過辦系公室表示不願受訪,拒絕說明。(資料照)

2020/09/09 15:17

〔中央社〕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碩士論文抄襲案,指導教授林德昌被追究責任,但遲遲未出面。雖然學校已開學,林德昌仍透過辦系公室表示不願受訪,拒絕說明。

高雄市長補選期間,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大量抄襲,中山大學也因為這起論文抄襲事件校譽蒙塵。校長鄭英耀對於抄襲案引發爭議發聲明致歉,中山大學8月19日審定委員會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的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依審定委員會決議辦理,盼論文抄襲事件盡快落幕止血,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中山大學如何公正處理這起學術倫理案,包括教評會究責林德昌,以及未來校方如何比對,以及檢核論文恪遵學術倫理等作為。

中山大副校長蔡秀芬告訴中央社記者,論文抄襲事件影響校譽,林德昌承受極大壓力;尤其當時的論文檢核沒有防抄襲軟體等可把關,而學校對論文爆抄襲事件,李眉蓁的指導教授林德昌已送教評會審議究責。

外界對於林德昌論文有「放水」質疑,即使學校已開學,林德昌透過系辦公室表達「不接受採訪拒絕說明」。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所張顯超也不願對亞太所前身大陸研究所爆發抄襲事件做說明。不過,有熟悉運作的學者透露林德昌可能退休,究責恐怕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有高達96%頁數與他人相似,引發社會譁然。面對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抄襲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監委鴻義章、田秋堇申請自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