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網紅化 南市議員要求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

多位南市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要求市府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記者王姝琇攝)

多位南市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要求市府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08 16: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呂維胤、李宗翰和蔡筱薇等人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徵選方式不甚合理,其中網路票選竟占複試計分的45%,恐變調為網紅甄選會,除要求市府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外,更應重視青委會各項提案,將其功能發揮到最大。

呂維胤表示,肯定研考會成立青委會提供青年發聲平台,今年第2屆青委會徵選方式不同於去年,要求參與遴選的青年拍短片上傳臉書,並將按讚數加入計分;議員們認為,此一計分方式不夠縝密,網路票選竟占複試計分45%,若有心人士透過買廣告或請行銷公司拉攏人氣,恐淪為網紅徵選會。

與會的台南青年楊同學指出,除了徵選制度應更公開、公平之外,也希望市府更注重與青年之間的對話,討論更多層面的議題,落實青委員會提出的政策建議,讓青委會能實質發揮其效用。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表示,青委會網站上的資訊不透明、也不夠齊全,過去12次會議中竟只有2場會議紀錄,大眾更不清楚青委會的提案有無落實,建議市府應思考青委會的定位為何,如何向大眾呈現青委會的事務,才能鼓勵更多青年一同參與公共事務。

研考會回應,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確實有減少舉辦青委會會議次數,未來審查網路人氣投票的部分,也會加入審核機制,杜絕買讚或請行銷公司廣告的不公正手法,若經查證將取消其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