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批南韓防疫失靈 籲文在寅政府學習台灣

韓媒《朝鮮日報》貼出記者鄭智燮所寫社論,除了批評南韓防疫失靈,更呼籲文在寅政府應該學習「台灣模式」。圖為台北101。(彭博)

韓媒《朝鮮日報》貼出記者鄭智燮所寫社論,除了批評南韓防疫失靈,更呼籲文在寅政府應該學習「台灣模式」。圖為台北101。(彭博)

2020/09/08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台灣能有效遏止擴散,防疫模式成為模範,韓媒《朝鮮日報》就貼出記者鄭智燮(音譯)所寫社論,除了批評南韓防疫失靈,更呼籲文在寅政府應該學習「台灣模式」。

《朝鮮日報》8日貼出由記者鄭智燮撰寫之社論,文中開頭就先表示,由於「一個中國」原則,導致台灣國旗無法出現在官方場合,但上週因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讓台灣國旗登上國際新聞版面。

鄭智燮認為,從這次韋德齊訪台可得知,台灣已經鞏固了身為防疫模範國的形象。他也表示,去年底武漢出現肺炎患者後,台灣部署速度超前許多國家。例如限制來自武漢的旅客入境、隔離高風險的旅客,並交由政府建立穩定的口罩供應體系,最後加上行政院組成的IT專家小組,將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應用在防疫、隔離、治療等程序。

鄭智燮表示,台灣確診率最低,台灣的防疫手法正以「台灣模式」向全世界推廣,而「台灣模式」也讓台灣抓住美中關係惡化機會,展現國家實力。例如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上月訪台,是台美斷交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當時阿札爾也大讚「應與全世界分享台灣擁有的一流醫療知識」。

鄭智燮說,南韓的防疫政策「K防疫」和「台灣模式」並肩發展,但出現很大的分歧。他指出,雖然台韓都鄰近中國,但台灣應對速度顯得較快。

鄭智燮強調「台灣模式是贏家」,呼籲南韓政府可以開始徹底研究、分析「台灣模式」,以針對防疫進行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