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被表態」參選台北市長? 周玉蔻爆:韓國瑜也想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蔣萬安(右)可能是「被逼表態」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也想要選下屆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蔣萬安(右)可能是「被逼表態」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也想要選下屆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0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近日積極佈局2022九合一大選與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中評會今(7)日提案,希望直接徵召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蔣萬安到立委選區外的北投設辦事處可能是「被逼表態」,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想要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綜合媒體報導,今國民黨中評會中,中評委林竹松提案,認為國民黨對2022年九合一大選、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應提早佈局,不宜再拖,若台北市能徵召「人氣王」蔣萬安,擊敗民進黨人選的機率很高。

國民黨2018市長選舉在士林、北投輸1萬多票,蔣萬安9月起跨區在北投提供法律諮詢,被視為選戰起手式。

國民黨地方人士表示,蔣萬安這幾個月來勤跑地方,非自己選區也走得勤;然而,國民黨昨(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蔣萬安受訪未鬆口,僅表示「還是以立院為重心」。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天證實,經她徵詢過後,蔣萬安明確表態會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

針對蔣萬安「被表態」參選,周玉蔻今在廣播節目指出,蔣萬安會到北投設立辦事處,是不得不這麼做,藍營人士已經知道韓國瑜開始動作,韓國瑜已跟黨內核心好友見面,「將來要選黨主席,並參選台北市長」。

周玉蔻續稱,國民黨北市黨部很緊張,並協助蔣萬安在北投設立辦事處,即便蔣萬安的說法是要反映民眾心聲,「我說白了,就是韓國瑜要選台北市長」。

來賓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他不確定這個消息,但韓國瑜的支持者不想要韓就此淡出政治,這是跑不掉的,還是得看韓國瑜在經歷過當選高雄市長、總統大敗、再到被罷免後,如何看待自己的政治人生;韓國瑜若有所圖,在國民黨內還是有份量,韓粉足以牽動國民黨的布局。

蔡詩萍也指出,台北市長選舉是一個較新、獨特的變數,因為之前沒有人想過韓國瑜會參選台北市,假如韓真的選台北,北市選民結構確實藍稍微大於綠,之前是因為柯文哲票數分散,若柯文哲還有政治企圖,不會放棄北市,就有三足鼎立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