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監控共軍繞台演訓 海軍砸50.5億為遠中近程雷達性能提升

解放軍艦隊多次編隊繞台演訓,軍方決定將近中遠程的雷達全數性能提升,增強對共軍軍艦的監偵能力。圖為中國軍艦在渤海演訓。(美聯社檔案照)

解放軍艦隊多次編隊繞台演訓,軍方決定將近中遠程的雷達全數性能提升,增強對共軍軍艦的監偵能力。圖為中國軍艦在渤海演訓。(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05 14: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多次調派軍艦丶軍機繞台演訓,加重我國防衛壓力,軍方除了在花東地區部署防空飛彈之外,也決定要將海軍老舊雷達大幅汰換更新,根據110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顯示,海軍將投入50億5320萬元籌建近丶中丶遠程雷達等裝備的性能提升,並規劃興建雷達情資整合中心大樓,以強化海上監偵目標能力。

這項最新的計畫,命名為「海洋監偵能量整體提升案」,是國防部在今年8月11日才剛核定,全案預計在110年度開始丶至119年度完成,全案總金額為50億5320萬元,110年度先編列2千萬元開始籌劃作業。海軍現有10餘座各式雷達站台,分佈在全台高山及偏遠地區,將會全數進行性能提升。

共軍機艦近年不斷繞台演訓,國防部在送交立法院的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更指出,中國南海艦隊的遠訓編隊航程年內首次接近第三島鏈,以檢驗遠距指揮管制丶長時耐航與海上機動整補等能力;另已研製095丶096型新一代核潛艦,強化戰略威懾與打擊戰力;首艘055型萬噸級驅逐艦正式撥交服役,可提升其海軍遠距與區域防空丶反艦與對陸打擊能力。

根據國防部公開預算說明指出,海軍現有的雷達站台多已逾20年,且多數關鍵性零組件都已超過壽期,籌獲不易,加上舊式雷達裝備的抗干擾能力較弱,必需執行裝備的性能提升,以強化海上監偵目標能力,支援作戰任務遂行。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性能提升為新一代雷達之後,可以增加自動化功能及抗干擾能力,並提升妥善率,海軍也將成立「雷達情資整合中心」,提高雷情處理效率及戰時備援能力。

海軍三芝雷達站。圖為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中)率隊前往三芝雷達站慰問官兵。(圖:擷取自海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海軍三芝雷達站。圖為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中)率隊前往三芝雷達站慰問官兵。(圖:擷取自海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