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桂民海「被送中」原因 林榮基:握有習近平情史手稿複印本

銅鑼灣事件當事人林榮基今天出席「出版自由國際論壇2020」透露,桂民海「被消失送中」的原因,是因為手頭有一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手稿的複印本。(記者劉信德攝)

銅鑼灣事件當事人林榮基今天出席「出版自由國際論壇2020」透露,桂民海「被消失送中」的原因,是因為手頭有一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手稿的複印本。(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04 18: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天揭露在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桂民海「被消失送中」的原因,林榮基透露,桂民海手頭有一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手稿的複印本,關於三角情等關係,這個檔案公開後,將影響習近平權力,對習近平而言,比出禁書更可怕。

擁有瑞典籍的桂民海,2012年成立香港巨流傳媒公司,2014年買下香港銅鑼灣書店。2015年10月17日他在泰國被一名男子帶走失蹤,中國宣稱是到中國投案,瑞典政府多次抗議並介入。今年1月,桂民海因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被中國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

林榮基在今天舉辦的「出版自由國際論壇2020」說,他被中國關押後回到香港,花了很多時間了解整個事件,他也想搞清楚事情是怎麼一回事。他在2017年到美國,知道桂民海手邊有一份檔案要出版,是關於習近平的一些「關係」,當時2015年,習近平剛拿到政權,不可能讓這個檔案公開。

林榮基說,桂民海可能是花錢或透過其他的渠道,拿到習近平手稿的複製版,這比禁書更嚴重。香港很多出版商也出中國不高興的禁書,所以不可能單是為了禁書,而派國安人員去泰國綁架桂民海,還到香港綁架其他人,最後把書店關起來,「沒那麼簡單」。從他過去了解,還查了一些資料,認為桂民海握有習手稿檔案可能是真的。

對於外傳是因銅鑼灣書店要出版中國作家西諾的《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林榮基強調,「肯定不是為了這本,這是一個中國作家利用銅鑼灣書店事件來推銷書,不要相信這個傳言」。出席論壇的中國流亡作家貝嶺也說,「這是偽造、冒充」,跟這本書根本沒任何關係。

林榮基受訪時解釋,中共要提攜習近平,要把好的、不好的事全部翻出來,雖然坊間已有不少習近平情史的書籍,但桂民海卻握有關鍵的手稿,習近平的政敵會拿這個來攻擊,進而影響習的權力。但最後這些檔案也未付印出版。

貝嶺說,在「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反共政論文化雜誌「前哨」總編輯劉達文告訴他,雜誌不得不停刊,即使不停刊,也沒人敢撰稿,而劉達文所成立的夏菲爾出版社,原是香港最大的政治禁書發行商之一,但倉庫也全退掉了,這都在最近一、兩個月發生,香港的出版自由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已被毀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