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布拉格愛樂明年來台巡演

布拉格愛樂總監卡利斯多娃(Kateřina Kalistová)(右)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共同宣布樂團明年來台的演出計畫。(記者彭琬馨攝)

布拉格愛樂總監卡利斯多娃(Kateřina Kalistová)(右)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共同宣布樂團明年來台的演出計畫。(記者彭琬馨攝)

2020/09/04 12: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上午與外交部舉行記者會時,宣布兩項台捷重要文化交流計畫,一為捷克新藝術大師穆夏特展將在明年六月於中正紀念堂舉行,此外,先前受中國打壓遭中國取消巡迴演出的布拉格愛樂也規劃明年10月來台演出。賀吉普說,布拉格愛樂有勇氣起身反抗共產黨威脅,不惜捍衛自己價值犧牲經濟利益,他認為布拉格愛樂來台的演出規劃具有高度代表性。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與媒體見面時說明此次訪台獲得的多項城市交流計畫成果。賀吉普說,此次其中一個重要行程是與華航代表見面,他期待疫情結束後能達成台北到布拉格直航的航班;另此次參訪台北市動物園時,園方也承諾將盡快促成穿山甲去布拉格的計畫,他希望兩隻穿山甲能在布拉格繁衍後代。

針對穆夏特展,賀吉普表示,這是個很特別的展覽,預計將展出超過250件作品,其中有50件展品從未在台展出,他知道穆夏特展在2011年來台時吸引28萬人次到訪,相信明年的展覽也會很成功。

至於布拉格愛樂明年訪台的演出計畫,布拉格愛樂總監卡利斯多娃Kateřina Kalistová表示,樂團目前規劃10月8日在高雄、9日於台中、10日將到台北演出,期盼透過演出,將過去11年累積的活力與精彩展現給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