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發表 賴清德:緊密合作創造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0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線上發表會。(圖擷取自網路)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0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線上發表會。(圖擷取自網路)

2020/09/03 15: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下午出席「2020Google智慧台灣計劃線上發表會」致詞表示,Google的智慧台灣計畫與台灣政府推動台灣發展方向相吻合,台灣未來數位發展一定要有Google持續幫忙,Google要在台灣持續發展,也需要政府政策支持,這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情況,我們共同合作、更緊密合作,可以創造更多雙贏。

Google亞太區行銷長康世文(Simon Kahn)透過影片致詞,讚賞台灣政府、個人與社會合作無間,成功抵抗疫情挑戰。他也提到,疫情爆發初期,為解決口罩購買需求,包括一名Google員工的一群台灣開發者開發出「口罩地圖」,之後民間社群和政府官員一起合作,開發出第二代口罩地圖,這樣的故事證明透過群眾力量,個人、商家、社群和政府攜手合作,萬眾一心可以成功改變局勢。

康世文指出,數位科技是此項改變的重要利器,在Google,我們自知有責任,讓這個數位轉型過程更順利,很開心能向各位介紹我們的計畫,我們將分享我們去年承諾的計畫成果,如何透過幫助中小企業跨越科技化障礙,來協助振興台灣經濟,我們如何協助社會各方人士,幫助他們開創新契機,從孩童到長輩,藉由發展我們的數位培訓計畫和與夥伴合作。

賴清德致詞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線上記者會,感到非常奇特,他非常高興能參與今天盛會,代表政府向Google投資台灣、深耕台灣,表達衷心感謝。

賴清德提及,Google這幾年在台灣投資具體成效有三項,第一,Google把台灣作為在亞太研發最重要的地點,包括Chrome的作業系統,和Android的行動平台等,Google也在台灣建立資料中心,先是在彰化,在台南也買了土地,據媒體報導,下一個可能會到雲林,這代表Google 投資台灣的決心。

賴清德指出,第二,Google投資策略和呈現的效果,已經成為台灣數位轉型、成為數位國家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從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看出,自2018來,提供數萬機會提供人工智慧基礎訓練,和數位行銷職能訓練,幫助中小企業拓展商務到海外去。對抗武漢肺炎最嚴厲時,Google也伸出援手協助台灣,台灣深受困擾的「假訊息」,G也積極協助台灣,解決假訊息對台灣社會的影響。

賴清德指出,第三,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和台灣國家發展方向互相吻合,蔡總統在第一任就職時就揭櫫,我們要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目標。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銜蔡總統的政策方向,與政府各部會透過種種政策,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包括數位發展計畫。感謝Google來台灣投資且持續投資,沒有因為任何因素而有任何影響。

賴清德說,Google的智慧台灣計畫與台灣政府推動台灣發展方向相吻合,除了台灣可以受益,台灣未來數位發展一定要有Google持續幫忙,不能沒有Google,而Google要在台灣持續發展,也需要政府政策支持,這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情況,我們共同合作、更緊密合作,可以創造更多雙贏。

Google亞太區行銷長康世文透過影片致詞。(圖擷取自網路)

Google亞太區行銷長康世文透過影片致詞。(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