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發起WeAreOne 打造跨界反性騷

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吳思瑤今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各界打造跨界反性騷擾的職場環境。(民進黨立委范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吳思瑤今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各界打造跨界反性騷擾的職場環境。(民進黨立委范雲辦公室提供)

2020/09/03 12: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吳思瑤今與各藝文圈工作者共同召開「跨界集結打造反性騷防線 #WeAreOne」記者會。關注性別不平等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說,號召各界站出來的MeToo運動顯然不夠,她將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讓職場上的性騷擾不再被隱匿、包庇,未來並將就體育、建築、Cosplay、醫療、政治、社運等領域舉辦座談,在生活中推動改革,讓民眾以行動反制性騷擾。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7月,她在議場的肢體衝突中遭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但至今仍未收到任何道歉,她認為,此事顯現各場域中隱匿、包庇極不平等的性騷擾文化,她將為此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盼未來職場若有性騷擾案件提出,雇主不得對申訴或協助及作證的勞工進行任何報復或不利待遇,而且要更積極提出明確糾正、補救措施,讓職場中長期隱匿、包庇的不平等文化因此改變。

記者會並找來多位藝文圈專業工作者,盼號召醫療界、建築界、體育界、cosplay等領域的人,揭開各領域所遇到的性騷擾困境,打造跨界的「反性騷防線」,發起WeAreOne行動,匯集眾人的力量改革惡質的性騷擾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