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諷捷克團搭華航到中國一省 北社:華航應正名台灣航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文聲稱,捷克參議院乘中華航空飛往中國一個省份,破壞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諷刺!他需要學習中華民族的歷史。(翻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文聲稱,捷克參議院乘中華航空飛往中國一個省份,破壞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諷刺!他需要學習中華民族的歷史。(翻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特)

2020/09/02 14: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晚在推特針對捷克訪團搭乘中華航空包機一事指稱,「搭乘中華航空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真是諷刺!」對此,本土社團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今日受訪表示,用華航China Airline這個名稱去載,容易被中國做文章,華航應正名為台灣航空,可於機身增加台灣識別。

李川信談及,中華航空正名刻不容緩,華航英文是「China Airline」,這個China與中國的航空幾乎一樣,外國人很難分辨出來,還以為是中國來的,政府應該嚴肅正視此一問題。

李川信指出,我國政要出訪或接待外賓來台,用華航China Airline載運,會讓人以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台灣還有華航子公司虎航或長榮航空,為何不用其他航空公司,這一次捷克參訪團來台用華航專機,就被中國拿來做文章。

「台灣一定要擺脫中國!」李川信建議,台灣的航空公司取名China實在令人遺憾,長遠來看,中華航空應改名為台灣航空或福爾摩莎航空,機身塗裝也應變更增加台灣識別。

行政院若有強烈意願,華航正名是可以勢在必行,若擔心航權問題,華航這個名稱可以只飛中國航線,其他國際航線交由虎航,或更名後的航空公司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