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還殺台灣黑熊 監委調查

監察院。(資料照)

監察院。(資料照)

2020/09/02 13: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山老鼠集團違法猖獗,日前甚至發生在新竹縣觀霧國有林地盜伐珍貴林木,還獵殺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並吃下肚,引起社會公憤。檢、警、林務局組成專案小組深入山區,陸續逮補盜伐扁柏、紅檜樹瘤的嫌犯到案,並依違反森林法等送辦。監委浦忠成、田秋堇認為,盜伐頻傳嚴重斲傷國家尊嚴,已申請自動調查。

浦忠成表示,近日,新竹地檢署指揮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新竹、桃園山區,追緝違法盜伐林木的「山老鼠」集團,陸續逮捕盜伐扁柏、紅檜樹瘤案的嫌犯多人及隱身收贓的嫌疑人到案,並依違反森林法等移送偵辦。

浦忠成指出,近年來不斷發生盜採林木、殘害山林及破壞生態案件,盜伐集團私藏武器、收容逃逸外籍移工屢見不鮮,甚至已有逃逸外勞自組盜伐集團,造成國安與山林秩序的崩壞。他說,盜採案層出不窮,影響生物多樣性、保育類珍稀物種及生態棲地環境的保育甚鉅,嚴重斲傷我國家尊嚴,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

浦忠成質疑,相關林業巡護管理及違法查緝措施是否有缺漏?有無落實執行?執行成效為何?執行上有無窒礙之處?偵查及巡護能量需否檢討策進?又相關法令規範能否有效遏阻不法?有無積極參考國外經驗研擬相關因應或預防措施?以維護我國珍貴林木資源及自然環境的衡平與永續發展,均須深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