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更換新版護照封面必要性何在?

行政院公佈新版護照封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公佈新版護照封面。(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02 13: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國民黨聲明回應稱,民進黨再次撩撥意識形態,將中華民國的正式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縮小到幾乎消失,並稱這種改版方式對於大多數使用護照民眾的出國便利性、甚至對台灣的國際地位沒有任何幫助,凸顯民進黨執政格局的狹隘。

國民黨認為,護照設計應兼顧我國特殊國情與彰顯英文正式國名,前版設計已收兼顧之效,若要進一步改版以凸顯Taiwan,應無必要將中華民國的英文正式國名「Republic of China」極小化,小到成為不用放大鏡幾乎無法辨認的「裝飾圖案」,如此改版反而失去了讓中華民國走進國際、彰顯國家的機會,衍生自我矮化爭議,不知其必要性何在?

國民黨指出,我國現行的護照已加註「Taiwan」,且兩岸的護照顏色完全不同,外國混淆兩者的機會不大,如果外交部擔心此名稱可能與對岸的名稱混淆,應全力向各國解釋兩者之差異,增進國際社會對「Republic OF China」的認識,僅模糊的稱國際社會可能將兩岸護照搞混就要更動護照封面的樣式,很難不讓人認為這是政府出於意識形態及政治考量。

國民黨並表示,外交部為中華民國最高涉外機關,爭取中華民國實質國際空間和地位,是其重要任務,以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為例,中華民國不僅維持一定程度邦交國數目,馬英九任內國人旅遊免簽國數目更大幅增加,外交部職責所在,應是維持國際競爭力與實質地位,而非僅在圖騰上塗抹雕琢,應該務實不務虛,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