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瘦肉精美豬 嘉義縣市藍營議員要求零檢出

國民黨嘉義縣市議員及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後左2)今天發表聲明,要求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嘉義縣市議員及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後左2)今天發表聲明,要求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記者林宜樟攝)

2020/08/31 18:1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嘉義縣、市議會黨團今天在嘉義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嘉縣黨團將提案要求縣府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要求縣內販售豬肉等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嘉義市已有食安自治條例,也規定不得檢出瘦肉精, 但目前無罰則,議會要求儘速訂出罰則。

嘉縣府回應,中央已政策性宣示按照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公佈的安全容許標準,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未來會修正法規符合新政策,嘉義縣即便增修「嘉義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瘦肉精零檢出,仍會與中央牴觸。

嘉市府回應,「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明文規定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面對中央擬修訂進口豬肉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市府重申攸關國人健康,市府把關食安不能退讓也不會退讓,現階段嘉義市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檢出將依食品安全法處6萬至2億元罰款,市府著手增訂自治條例罰則,未來中央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嘉義市一旦檢出也將予以開罰。

國民黨嘉義市黨團書記長張秀華、嘉義縣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等藍營議員今天表示,蔡政府不該為政治利益犧牲百姓健康,未與民眾、豬農溝通就開放;張秀華說,嘉市自治條例無罰則,將要求擬定罰則,李國勝則要求蔡總統和官員「先吃1年瘦肉精美豬,再來談開放」,他也會邀縣議會各黨派議員加入連署增訂嘉縣食安自治條例並規範豬肉及其製品瘦肉精零檢出;與會的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則說,市府將會擬定罰則,也會落實罰則,確保民眾食安健康。

嘉縣府回應,未來會穩定國產豬的豬價、依循中央稽查相關規定嚴格執法、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豬肉、爭取百億基金預算,推動現代化畜牧環境,如針對畜場空汙及水污設備改善,及擴大豬隻死亡保險福利、製作國產豬肉標章,提供需要業者張貼等措施,保護及提升國產豬的國內外市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