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鄧振中:證明台灣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要在顧及健康維護及農民權益下,對美國及全世界證明我們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記者王藝菘攝)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要在顧及健康維護及農民權益下,對美國及全世界證明我們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28 17:3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美牛、美豬開放議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會中表示,我國沒有辦法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其中一項原因就是我們的牛肉、豬肉進口不符國際規範,今天的調整是要在顧及健康維護及農民權益下,對美國及全世界證明我們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這將是一個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和未來經濟戰略目標的做法。

鄧振中指出,擴大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空間,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經濟戰略,台灣現在已經有非常自由開放的經濟,絕大部分措施、規範都是跟著國際來走,而這也是我們今天能有這麼強大競爭力的來源。

鄧振中表示,今天總統在講稿中提到,在全球疫情肆虐、美中貿易戰爭及國際地緣政治變化下,因為我們因應得很好,所以有了很好的機會,事實上我們看到很多台商回台投資,也看到很多外商要來台灣,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可以佔據在有利的位置。

鄧振中說,在這個過程中,我方發現有一個困難,就是我們沒有辦法參加區域經濟整合,讓我們的企業在國際競爭時面臨不利環境,而我們之所以沒有辦法有效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對於牛肉、豬肉進口的規範,與國際規範有不一致的地方。

鄧振中強調,美國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在我們要跟美國洽談如何提升雙方經貿關係的時候,美方常常質疑我們沒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甚至明確指出我們對於牛肉、豬肉的進口規範,並沒有遵守過去政府所做的承諾,所以今天做的調整,是在顧及健康與維護農民權益下,對美國、全世界證明我們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

鄧振中說,這次的調整,一定能強化我方想要參加區域經濟整合的說服力,對於台美關係進一步增進可以有更樂觀的看法,而這也是一個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和未來經濟戰略目標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