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提「首戰即終戰」 黃帝穎批「舔共賣台」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批評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還提到中國對台「首戰即終戰」。永社理事長黃帝穎直批,馬英九強推九二共識,「舔共賣台」毫不避諱。(台教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批評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還提到中國對台「首戰即終戰」。永社理事長黃帝穎直批,馬英九強推九二共識,「舔共賣台」毫不避諱。(台教會提供)

2020/08/28 13: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批評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還提到中國對台「首戰即終戰」,台教會代會長陳俐甫痛斥馬英九是前任三軍統帥,卻「為匪宣傳」,實在愧對「前元首」身分。

永社理事長黃帝穎直批,馬英九強推九二共識,「舔共賣台」毫不避諱。馬英九大喊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等言語,企圖瓦解台灣國軍士氣及人民防衛信心,根本舔共舔到背棄民主。近日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及美軍機現蹤台海、史上首次美國AIT處長陪同台灣蔡英文總統到前線金門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象徵台美共同保衛台海安全,更讓馬英九與中共的「恐嚇牌」失效。

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說,習近平統治的中共政權越來越像希特勒統治的納粹政權,要維護台灣的安全,絕對不能被馬英九的失敗主義及投降主義誤導,加上美國在貿易、科技、軍事和全球影響力上,已經與中共政權展開新的冷戰,美國介入台海戰爭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認為,馬英九眼裡只剩九二共識,論述不合時宜又毫無現實感,台灣的生存若是依靠在中共獨裁政權,根本是請鬼拿藥單,謝佩芬更是嘲諷馬英九所謂的「國家不安全會議」,就是一群曾讓國家陷入不安全的人開的會議,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說,馬英九等人所提倡的是假和平之名,實為侵略鋪路的「苟和論」,完全不提中國的極權擴張,彷彿關係的緊張是受害者的錯,且苟和論最大的問題是默認中國對台灣用武的合法性,宋承恩認為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問題根本不是在美中之間選邊站,而是拒絕或接受武統。這點上沒有模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