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議長9/1立院演講 同日造訪游錫堃故鄉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28)日說明立法院接待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訪團媒體採訪注意事項。(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28)日說明立法院接待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訪團媒體採訪注意事項。(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28 13:2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8月30日將率團來台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其中在9月1日將赴立院參訪,並在議場發表演說,成為45年來首度於立院議場演說的外國議長;立院今公布當天細節流程,訪團除造訪立院外,也安排前往立法院長游錫堃故鄉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造訪。

立法院今舉行媒體說明會,介紹韋德齊訪團一行於9月1日造訪立院的行程規劃與細節安排,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當天並非所有訪團成員都會到立院,包含捷克媒體在內,僅約有45人捷克訪賓會造訪立院,由於同時會有台、捷媒體,因此當天採訪動線也會進行分流,不開放媒體隨團移動,且所有媒體人員需全程佩戴口罩,活動後也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林志嘉說,9月1日也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立委報到日,在上週三的朝野協商中,同意用議場進行演說,各黨團也都承諾讓委員能夠到場;韋德齊將發表約45分鐘演說,演說結束,游錫堃與韋德齊將至文化走廊為打開「慕夏之窗 看見捷克」特展揭幕,之後由游錫堃介紹立院「民主友誼牆」,由韋德齊簽名留念,之後進行媒體聯訪。

林志嘉表示,捷克訪團離開立院後,將由游錫堃於美福飯店設宴款待韋德齊議長一行,午宴結束赴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訪後返回台北。

立法院表示,安排訪團位於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造訪,是能讓訪團可以一次看到來台灣先民生活智慧結晶,讓訪賓在這個動態的大型博物館中,了解台灣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所呈現的台灣傳統藝文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