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監察院秘書長 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

監察院秘書長一職,傳將由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資料照)

監察院秘書長一職,傳將由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資料照)

2020/08/28 09: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監察院長陳菊8月1日走馬上任,其監院人事任用受到關注。據了解,監察院秘書長一職,將由現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

陳菊就任監察院長後,人事任用屢遭藍營質疑,陳菊對此宣示「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如今延攬有司法專業及行政歷練的朱富美出任監察院秘書長,協助院務及國家人權委員會事務。

朱富美為台大法學碩士及博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法學碩士,曾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研究,司法官訓練所22期結業,曾任花蓮、基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主任檢察官,行政院參事兼組長、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等職,檢察官生涯超過33年,更有行政歷練,現為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

朱富美在檢察官生涯中偵辦過多起重大案件及貪污案件,包括基隆水產試驗所貪瀆案、五福旅社五人被強盜死亡命案、廟口賭場員警集體貪瀆案、劉邦友官邸血案等。

法務部去年推薦朱富美擔任大法官,最高檢察署今年則推薦她擔任監察委員,但朱富美與兩職務失之交臂。

朱富美的夫婿為現任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相關人士指出,朱富美的期別比先生還高、司法資歷更深,雖然先生很有名,但朱富美絕非「因夫而貴」,而是憑著自己的實力在司法界闖出一片天。

相關人士指出,值得一提的是,在鄭性澤殺人案再審無罪判決之前,最高檢當時提出非常上訴,聲請書就是由朱富美所撰寫的。雖然當時非常上訴被駁回,但後來終於還鄭性澤清白的再審中,就是參採了朱富美有關「鑑定」的論點,是冤案平反的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