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終止ECFA報復愛奇藝、淘寶台灣被罰? 陸委會:不宜錯誤解讀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政府對愛奇藝、淘寶台灣處理,都是為防範陸資繞道進入台灣,導正兩岸正常健康交流的秩序,也與ECFA無關,外界不宜錯誤解讀。(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政府對愛奇藝、淘寶台灣處理,都是為防範陸資繞道進入台灣,導正兩岸正常健康交流的秩序,也與ECFA無關,外界不宜錯誤解讀。(記者鍾麗華攝)

2020/08/27 18: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愛奇藝、淘寶台灣陸續因中資背景被主管機關裁處,引起中國可能終止ECFA、產業「去台化」等報復。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政府對愛奇藝、淘寶台灣處理,都是為防範中資繞道進入台灣,導正兩岸正常健康交流的秩序,也與ECFA無關,外界不宜錯誤解讀。

邱垂正指出,淘寶台灣透過英商克雷達在台經營,但英商克雷達實質由阿里巴巴集團掌控,視為中資,明顯違反兩岸條例第73條與中資來台投資申請許可相關規定,因此,我方按照兩岸條例第93條之1進行裁處,這是依法行政,落實中資來台的審查管理,與ECFA無關。

邱垂正表示,政府在2016年520執政以來,已多次對外說明,兩岸簽署的各項協議都持續有效,業界及學界也向政府反映,中止ECFA會造成兩岸相關業者的損失及傷害兩岸關係。

邱垂正強調,我們希望兩岸可以持續落實執行ECFA,政府尊重民意,並一貫支持兩岸經貿對等尊嚴交流,這個立場沒有改變,陸方也強調ECFA能夠持續的運作,並沒有要改變ECFA的官方說法,且若有任何改變,會依照兩岸協議規定,須提前6個月向我方提出,惟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