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灣高度自由中國網紅 自曝微博遭「永久封禁」

中國網紅「Simon Yu」昨天在YouTube推出新片說,為了向認為「中國的網路和國外網路沒有太大區別」的家人證明事實,他親自在微博發了敏感貼文,結果微博就遭永久封禁,永遠不能再拿回來。示意圖。(彭博)

中國網紅「Simon Yu」昨天在YouTube推出新片說,為了向認為「中國的網路和國外網路沒有太大區別」的家人證明事實,他親自在微博發了敏感貼文,結果微博就遭永久封禁,永遠不能再拿回來。示意圖。(彭博)

2020/08/27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中國網紅「Simon Yu」日前在YouTube以英文分享他對台灣的看法,引發國外網友熱議。昨(26)日他又在YouTube推出新片說,為了向認為「中國的網路和國外網路沒有太大區別」的家人證明事實,他親自在微博發了敏感貼文,結果他的微博就遭永久封禁,永遠不能再拿回來。

Simon昨天在YouTube以全英文推出新影片說,他的微博帳號曾經遭封禁15天,幾週前,他的微博短暫的解封一陣子,不過在前幾天,就被永久刪除了。Simon說,上一次他的微博帳被封印15天時,官方只說他的一些訊息違反了規定,但沒有具體說明,不過這次,他知道被永久封印的理由是什麼。

Simon說,這次他和家人有過一次爭論。他的家人認為,中國網路和國外的網路幾乎沒有區別,只要不辱罵對方或做出情緒發言,可以理性的發表自己對於任何事的看法。為了向家人證明事實並非如此,他在微博發表了一條敏感貼文,果然他的帳號沒多久後就遭封禁。

Simon表示,在國外無論美國、加拿大、英國,如果你不同意川普、杜魯道、強森,你可以發表對他們的看法,這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在中國,這是完全不行的。Simon說,他發的微博就是對「某個人」做出的「某件事」提出不同意的看法,然後,就在他發完文章的2、3天後,他的微博就被永遠封禁,而且再也拿不回來。

Simon指出,他只是想證明,中國內的網路和國外的網路是完全不同的,雖然國外網路也有一些問題,「但是,大家,這個程度是完全不同的」。他表示,希望他能再次消除一些人的誤解和錯覺,很多人(尤其外國人)覺得中國好自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這是因為你們不常使用中國的社交軟體」。

影片最後,Simon提到,有觀眾問他,難道發這種敏感訊息的時候不會害怕嗎?「當然我會害怕、擔心」,當他做影片的時候,需要花很久想哪些部份能保留?哪些要刪除?但是他希望可以嘗試對這個世界推一把,即便一點點也好。雖然他不覺得自己的努力可以改變什麼,但如果他能影響一小部分的人,這些人再影響其他的人,那結果可能有所不同。

影片PO出後,立刻又引起國外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我們都很高興看到一個中國人說話,但請小心」、「講真話傷害中共」、「我想我們現在知道為什麼中國不希望其公民去台灣」、「幸運的是,您失去了思維控制的『微博』,但又重新獲得了『整個自由世界』」、「你很勇敢,心胸開闊,這就是為什麼我訂閱你的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