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拍桌質疑旅宿業管理標案有問題 林筱淇:依法辦理

因不滿觀旅局不提供資料,台中市議員李中質詢時飆罵局長林筱淇。(記者張菁雅攝)

因不滿觀旅局不提供資料,台中市議員李中質詢時飆罵局長林筱淇。(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27 14: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日持續審查2019年度台中市總決算,議員李中今日因觀旅局長林筱淇不給資料,無法就審計處決算審核事項進行質詢,當面向市長盧秀燕提出嚴正抗議,並拍桌怒飆林筱淇為何要遮遮掩掩。林筱淇則澄清,已依規定提供議員相關資料,稽查日租套房的委託服務案也依法辦理。

李中指出,審計處在台中市總決算審核報告,就日租套房日益嚴重而觀旅局未能有效遏止,要求觀旅局改善。為了解詳實情況,他在7月21日發文給觀旅局,請觀旅局提供邀標書與服務建議書等資料。然而直到今天,觀旅局不但不給資料,反而向旅宿業者放話,說李中要護航日租套房業者。

李中氣到拍桌怒罵林筱淇,「根本就是胡說八道」。李中也說,觀旅局的「台中市提升旅宿業管理成效專業服務案」連續3年都由同一廠商得標,但該廠商的專長在環保,到台中卻突然轉為從事旅館管理稽查,且一開始就是限制性招標(準用最有利標),2019年甚至只需公開取得報價單或企劃書,且這3年都只有1家廠商投標,是不是當中又有許多不可告人的事,請市長好好監督檢討。

林筱淇會後澄清表示,由於日租套房業者規避稽查手法日益高明,為提升查察裁處率,中市府比照台北、桃園委外辦理日租套房經營蒐證,符合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此外,此案所需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並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辦理。

林筱淇也說,觀旅局在7月29日就把邀標書及廠商服務建議書的重點摘要,提供給議員。她也沒有向旅館業者說,李中議員有護航業者云云,可能當中有些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