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提「首戰即終戰」挨告恐嚇罪 林憲同︰馬恐嚇所有台灣人

律師林憲同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恐嚇罪與妨害社會安寧秩序罪。(記者溫于德攝)

律師林憲同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恐嚇罪與妨害社會安寧秩序罪。(記者溫于德攝)

2020/08/27 12:0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2日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中宣稱:「中共武力犯台首戰即終戰」等言論,引發自稱國民黨員的林憲同律師認為他在恐嚇人民安寧,今正式赴台北地院自訴馬刑法恐嚇罪、社會秩序維護法中妨害社會安寧秩序罪。

林憲同稍早受訪痛批,馬英九所指「首戰即終戰」,是在恐嚇台灣社會所有國民的安寧、秩序與生命財產,且馬辦也自稱,國防部對外稱的是「首戰即決戰」,代表只要兩岸發生戰爭,我國會奮戰到底,馬卻改成「首戰即終戰」,有器械投降之意。

林憲同遞狀前強調,馬英九竄改國防部說法,是對國家安全、對人民生活安寧等造成侵害,因此馬顯然具犯罪動機與故意,故他代表全體國民對馬提起自訴,並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參加本件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