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達1640戶的社宅屢流標?中市府:因房地產太熱

台中府都發局網站的西屯惠來厝段社宅看起來很漂亮,但卻因屢次流標而延後發包。(圖取自市府網站)

台中府都發局網站的西屯惠來厝段社宅看起來很漂亮,但卻因屢次流標而延後發包。(圖取自市府網站)

2020/08/27 07:5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訂下111年要完成5000戶社宅的計劃,但審計部台中審計處卻發現高達六處共1640戶的社宅屢流標或是延後發包,台中社宅進度大延宕。

對此,中市府表示,主要是近年來台中房地產太熱,導致各項成本墊高,而廠商可能寧願去興建民間建案,對市府的建案缺乏興趣,再加上疫情影響外來勞工,也有缺工的情況,市府已跟營建署反應,可能會從增加興建預算方向來著手。

依據審計處報告,這六處案件包括,西屯惠來厝段400戶,因屢次流標將延後發包,豐原安康段2期,因細部設計要再加挖一層地下室,延後發包。

另外還有太平區永億段共160戶,太平區育賢段三期共250戶,東區東勢子段共100戶,都因市場飽和缺工,而屢次流標。

至於大里區光正段二期的230戶則因細部審查會議進度不如預期,恐也會響工期。

審計處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社宅18處,已完工2處,興建中7處,設計中6處,規劃中3處,而目前發現有財務規劃及自償性分析評估過於樂觀,恐資金調度不利,潛藏財務風險等,另有向銀行債貸資金調度欠妥,徒增利息支出,而部份社宅規劃坪數與民眾需求未盡契合,導致發包落後進度。

審計處直指:原本中市府要在111年完成5000戶的恐將影響。

對此,台中市府都發局表示,主要是台中市房地產太熱,墊高成本,也導致廠商投標意願降低,目前上述6案中,東區東勢子段已在近日標出,而安康段二段也已施工,其餘部份案件如西屯惠來厝可能會調高造價,以利標出,另外針對缺工以及成本問題也都向營建署反應,希望能獲得補助支持。

至於1640戶社宅工期影響,是否會造成房價更加高漲?社宅需求無法滿足?都發局則說會全力排除困難。

台中太平育賢段三期社宅,也傳市場飽和缺工,屢次流標。(圖取自市府網站)

台中太平育賢段三期社宅,也傳市場飽和缺工,屢次流標。(圖取自市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