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5500人連署停止馬英九卸任禮遇 魏瑞明批馬製造恐慌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喊出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眾多網友包括海內外本土派人士不滿馬英九「危言聳聽」,發起「停止馬英九總統卸任禮遇」連署,目前已有超過5500名網友參與連署。(記者李欣芳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喊出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眾多網友包括海內外本土派人士不滿馬英九「危言聳聽」,發起「停止馬英九總統卸任禮遇」連署,目前已有超過5500名網友參與連署。(記者李欣芳翻攝)

2020/08/26 18:0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喊出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引起高度爭論。眾多網友包括海內外不少本土派人士不滿馬英九近來的「危言聳聽」,發起「停止馬英九總統卸任禮遇」連署,目前已有超過5500名網友參與連署。

本土社團幹部、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也參與連署,他今天傍晚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馬英九發表「首戰即終戰」言論,是在製造恐慌,他無法苟同,台灣對外應該團結一致,馬英九近來的言論卻形同在搞內部分裂,非常不應該。

這份連署文表示,馬英九最近在許多場合中一再強調,中國對台灣的戰爭是「首戰及終戰」,並且「美國不會來援助」,危言聳聽,打擊國人信心,製造國人強烈的恐懼與不安。對此配合中國心戰言論,我們深感憤怒,「我們強烈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停止對馬英九繼續提供卸任總統的禮遇」。

據了解,參與連署者包括許多本土派人士、海外民進黨黨員、台灣本土社團人士,目前人數已逾5500人。

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說法,連日來引發各界批評,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對此有所回應並提出質疑。馬英九今天則表示,「首戰即終戰」是國防部智庫提出的報告,並非他的主張,並再度提醒蔡英文,若堅持承受第一波攻擊,會對台灣會帶來很大的戰禍,可能造成生靈塗炭、萬民受害,身為總統千萬不能夠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開玩笑。

不過,馬英九目前依法享有卸任禮遇,停止總統卸任禮遇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有明確規定,需要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再任有給公職」、「犯內亂、外患罪,經一審判決有罪」、「喪失中華民國國籍」、「移居國外定居」,或是「被彈劾確定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