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改革》蔡總統宣示後備改革 國軍3大方向續規劃中

總統蔡英文6月視導後備指揮部時,提出後備戰力改革方向。(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6月視導後備指揮部時,提出後備戰力改革方向。(資料照)

2020/08/26 11: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面臨嚴峻敵情威脅,因此,總統蔡英文在6月29日宣布進行後備制度三項改革措施,包含建立常後一體制、後備動員合一制度、跨部會合作制度等,為此,國防部正著手進行規劃中,未來將待政策成熟、奉核後對外說明。

總統蔡英文在今年6月29日出席後備指揮部活動時表示,國軍後備制度改革,首先要建立「常後一體制度」,同時將後備軍人分成3類,分別為和常備部隊具備同等戰力的後備戰士、支援常備部隊作戰的後備戰力、在後方擔任城鎮防護的後備單位等。

其次,蔡英文表示,國軍要建立「後備動員合一」制度,擴大後備動員任務;第三,則要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以因應天災人禍、鞏固士氣,盼3項改革能使後備軍人成為常備部隊最強後盾。

據了解,國軍已著手進行後備制度改革,包括將隸屬國防部的全民防衛動員室和後備指揮部合併,成為「動員局」,並且重新劃分地方後備指揮部歸屬,還有增加後備軍人參與國軍演訓的規模、頻次等,都在討論之列。不過,軍方強調,後備制度改革政策還在規劃中,將待政策成熟、奉核後對外說明。

雖然我國後備軍人總數達230萬人之譜,不過根據國防部去年底資料,國軍列管退伍8年內精壯人力約77萬人,國軍後備軍人動員部隊員額,按照編實、擴編、軍勤隊作戰需求約30餘萬人,其餘40萬人為戰耗補充梯隊。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年5月在立法院則表示,我國目前可驗證可動員徵用的後備戰力,約有20餘萬人,加上常備部隊兵力,「可恃戰力」約4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