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海弓三防空飛彈射擊測試罕見脫靶 年底前將再「補考」

海弓三飛彈試射時發生脫靶,預計年底前再度測試。圖為用來改造成海弓三飛彈的天弓三型飛彈。(資料照)

海弓三飛彈試射時發生脫靶,預計年底前再度測試。圖為用來改造成海弓三飛彈的天弓三型飛彈。(資料照)

2020/08/26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科院於八月中旬在屏東九鵬基地測試海弓三防空飛彈,卻因為導控系統出問題,讓海弓三飛彈罕見發生脫靶意外,預計將在年底前再度安排海弓三飛彈射擊測試。

根據上報報導,中科院此次進行海弓三飛彈實彈射擊測試時,由於做為海上飛彈試射平台的「高雄艦」在系統整合上仍有些小問題,因此這次海弓三飛彈試射是從陸上MK41垂直發射系統發射。

由於海弓三飛彈過去曾發生系統訊號不穩而喊停等問題,克服多項問題後在上次試射時成攻擊落靶機,此次加入其他測試項目進行實彈射擊,在系統鎖定靶機發射飛彈後,海弓三飛彈卻發生脫靶狀況,未擊中靶機。

中科院事後找出此次海弓三飛彈脫靶原因,與年初海劍二飛彈射擊失敗原因類似,飛彈在經由飛彈雷達鎖定靶機後,飛彈引爆可藉由感應引爆或是直接撞擊靶機後引爆飛彈內火藥,不過此次海弓三飛彈接近靶機時並未撞擊或感應引爆,而是直接飛過靶機,造成脫靶。據了解,可能是飛彈導控系統故障,造成射擊測試脫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