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在南法設辦事處 蔡英文興奮喊: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

外交部今日表示我國將在南法設辦事處,總統蔡英文對此也興奮表示今晚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外交部今日表示我國將在南法設辦事處,總統蔡英文對此也興奮表示今晚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20/08/25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今日表示,考量台法在各領域合作交流不斷深化,我國政府將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設立辦事處。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期待台法關係持續邁進,並引用美食外送平台廣告台詞,直呼「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考量台法間在經貿、科技、文化與教育等領域合作交流不斷深化,我國政府將在法國南部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外交部表示,南法駐處設立後,未來我國在法國除原先的「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外,將增為兩個辦事處。

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感謝外交同仁的努力,並宣布我國將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艾克斯新設辦事處,服務旅歐的國人,促進台法交流合作,期待台法關係持續邁進。

蔡英文除了恭喜我國外交突破,也興奮地套用外送平台洗腦廣告詞,直呼「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

網友們看完蔡英文的貼文之後,也紛紛表示「想吃普羅旺斯燉菜!」、「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加普羅旺斯紅酒」、「今晚,小英想來點法國菜配法國劇」、「敲碗敲碗~~~我也要普羅旺斯燉菜」、「普羅旺斯鮮蚵『佐』滑蛋皮」、「什麼時候要吃汕頭火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