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明包裹來自涉共諜案前助理陳惟仁? 調查局:查證中

立委踢爆前國會助理陳惟仁轉寄不明包裹,調查局表示正在查證中。(資料照)

立委踢爆前國會助理陳惟仁轉寄不明包裹,調查局表示正在查證中。(資料照)

2020/08/25 15:40

首次上稿15:04
更新時間15:40(更新調查局說法)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全球各國民眾近日多人收到不明包裹,內有用過的口罩、不明種子、不明土壤等物,引起各國政府高度重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掌握日方可靠消息來源,在台灣轉寄不明包裹的帳號申請人,疑似就是涉入共諜案被10萬元交保的國會前助理陳惟仁,呼籲國安、檢調單位全面徹查。

對此,調查局表示,已掌握相關情資,包裹是否為陳惟仁所轉寄尚待查證中,經清查尚未發現與共諜一案有所關連,但為釐清有無國安疑慮,將再追查他為何要寄送這些包裹?

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涉嫌被中國國務院國家安全部吸收,向台灣親中媒體套交情,蒐集公部門開會紀錄、人事資料,並拉攏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成員加入組織,將國共論壇的開會資料提供中方;台北地檢署8月13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3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