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蔡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外交部:國防外交無用論悖離主流民意

馬英九基金會22日舉行「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基金會22日舉行「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2 16: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再度重提,台灣是不求戰、不畏戰,但除了備戰,也應該積極避戰,他並指稱,蔡總統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接受能促進和平的「九二共識」。對此,外交部嚴正批評,指其為「謬論」、「悖離台灣社會主流民意」,並強調,外交部不會受到影響,將繼續努力推動和重要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維繫我國的戰略地位,促進國家戰略利益。

外交部表示,近年來在印太地區緊張情勢逐漸升高,而無論是在東海、台海、南海或中印邊界,都與中共政權軍事動作頻頻相關。而中共政權對自由人權的迫害,從西藏、新疆、天主教,到徹底毀棄香港的一國兩制,再再顯示對人權迫害的嚴重性。此外,源自中國的認知作戰、假訊息攻擊、影響力操作與對自由開放社會的滲透,國際社會已普遍感受威權主義擴張對民主國家造成威脅,並且認真思考對應的政策。

外交部說,中國威權主義對外擴張,台灣首當其衝,政府有責強化傳統與非傳統國防,積極推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全方位關係,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不受侵害。作為負責任的國家與政府,必然會將守護民主和主權放在第一位,也會發展和其他國家的關係,這是國家安全的大戰略,也是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外交部批評,一位曾經統帥三軍、領導外交的前總統,和一位曾經主導國家安全的前國安會秘書長,卻視國家自我防衛為對敵挑釁,視發展對外關係為對中國威脅,視美國對台友好與支持為無用。這些「國防外交無用論」的論點,已悖離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外交部對此感到極為遺憾,並宣示將繼續努力拓展全方位對外關係,與臺灣人民共同捍衛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