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十大槍擊要犯當議員 還任「警政審查會召集人」

前槍擊要犯段樹文出任桃園市議會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引發各界不同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前槍擊要犯段樹文出任桃園市議會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引發各界不同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22 05:58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5: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曾是警政署通緝的「十大槍擊要犯」段樹文於6月24日就職桃園市議員,經民眾向本報投訴,段樹文竟然是「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很難想像曾經的槍擊要犯督導警察局長的畫面;段樹文則強調純屬巧合,因為他是遞補同選區劉茂群的缺,劉茂群原本就是「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他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表達辭意。

段樹文:陰錯陽差 已表達辭意

段樹文強調,他在就職時就已經宣告不會進入警政審查會,如今卻陰錯陽差擔任召集人,已經於第一時間向李家興表達辭意,最後的結果會尊重議會體制。他也說,擔任議員最重要的工作是服務鄉梓,未來即使質詢時碰到警察局,也會尊重警察的職權,絕對不會刁難;李家興則證實,段樹文的確在第一時間向他表達辭「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之意。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段樹文遞補劉茂群的缺是議會慣例,既然段樹文已經表達辭意,會請議事組按照法規辦理。國民黨黨團總召林政賢獲悉後很含蓄表示,雖然按照體制遞補劉茂群的職務,但還是要考量一下社會觀感。

李家興說,目前議會定期會正在進行各部門工作報告,為了讓議員時間利用更為靈活,實務上是以國民黨、民進黨、無盟等3個黨團的時段來質詢,段樹文相當認真,除了和黨團議員同步作業外,由於以往並未接觸各部門的業務,可以說是一切從零開始,但他虛心受教態度,讓人很難想像他以往「大哥」的身分。

本屆桃園市議員選舉,段樹文在第三(八德)選區參選,當時的10搶5局面,段樹文獲得1萬654票,排名第6,成為落選頭,而當時排名第5劉茂群得票1萬2219票,只是劉茂群在選舉前半年涉嫌送禮,檢方不僅起訴賄選案,還對劉茂群提當選無效官司,雖然賄選案一審判無罪,但民事當選無效官司卻在二審定讞,段樹文才依法遞補。

段樹文於6月24日宣誓就職,而在就職當天,段樹文不僅當場下跪獻花給92歲的母親黃閑妹,更哽咽地說:「媽,我一定會好好做事!」黃閑妹也眼眶泛淚要兒子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當選證書給段樹文後,也稱讚段樹文擔任玉元宮主委期間,照顧轄區所有學校,期許他將玉元宮經驗帶進議會,讓地方民意得到充分反映。

議會網頁紀載段樹文為「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如箭頭所示。(記者謝武雄翻攝)

議會網頁紀載段樹文為「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如箭頭所示。(記者謝武雄翻攝)

段樹文(左)宣誓就職議員當天,雙膝下跪獻花給高齡92歲的母親黃閑妹(右),哽咽向她道謝。(資料照)

段樹文(左)宣誓就職議員當天,雙膝下跪獻花給高齡92歲的母親黃閑妹(右),哽咽向她道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