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喊話要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 藍綠都傻眼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上午在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召開記者會結束後不久,在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圖擷取自民進黨縣黨部媒體群組)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上午在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召開記者會結束後不久,在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圖擷取自民進黨縣黨部媒體群組)

2020/08/21 16:01

首次上稿 14:28
更新時間 16:01(新增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說明)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居家檢疫事件餘波盪漾,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在事件主角、衛生局長葉彥伯召開記者會結束後,旋即發布新聞稿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國民黨也不甘示弱立即反擊,防疫無罪、超前有理,葉局長何罪之有?為何要停職?要求停職之主張根本是白布染到黑,顛倒是非。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於今天上午10點14分在賴的記者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內容大致是「彰化縣黨部公開要求衛生局長葉彥伯停職接受調查、停職接受調查、停職接受調查;唯有如此才能釐清事實真相。」

新聞稿內容一出包括自家人和國民黨都看了傻眼,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說,防疫本來就是中央和地方一條心,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對防疫用心和努力,外界有目共睹,葉局長又是彰化防疫的核心人物,此時怎能叫主角停職呢?有疑點釐清就好。

賴清美指出,縣黨部的主要任務是以黨務工作為主,防疫惹議風波是中央和地方公部門的事,黨部要求官員停職會給人黨部越權和黨部過度干涉國政的聯想,黨部如此作為不僅會讓人有不務正業的感覺,也會讓人覺得近來身陷桃色風暴的主委邱建富,拿他人的事來轉移焦點,為自己製造網路聲量,這樣作法並不妥當。

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也反擊指出,民進黨是不是應該先管好自己的家事!再來問別人要不要下台!「要刮別人鬍子,是不是應該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局長葉彥伯戮力執行自己的業務責任,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力挺到底,我們必須還給葉局長一個公道,也要求民進黨公開道歉。

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指出,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勤為縣民健康把關,揪出無症狀確診者,國人感謝都來不及,竟然還有人要葉局長停職接受調查,這不但是白布染到黑,根本就是顛倒是非!

在自家人和藍營一面倒的情況下,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於今天下午1點35分左右收回要求葉彥伯停職的新聞稿,但新聞內容已被媒體報導,成為討論話題。

對此,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聲明內容純粹是辦公室主任柯金德的個人意見,公布前柯金德有跟他說此一主張,當時他正在忙也覺得不妥,請柯金德暫緩,沒想到柯金德先在個人臉書發表意見,沒多久就公布在媒體群組,黨部執行長發現後也認為不適當,請柯金德撤文並收回新聞稿。

柯金德指出,這是他個人的想法和意見,他當過議員,縣府團隊出了差錯,縣長王惠美難咎其辭,既然王縣長曾公開說過衛生局進行防疫的事都有經過她同意,要政風單位來查她,整件事應該從頭到讓王縣長扛,不能推葉局長一人跳進火坑,因此才有葉局長停職接受調查的想法。

今天下午1點35分左右,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收回要求停職的新聞稿,但新聞內容已被媒體報導,成為討論話題。 (圖擷取自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媒體群組)

今天下午1點35分左右,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收回要求停職的新聞稿,但新聞內容已被媒體報導,成為討論話題。 (圖擷取自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媒體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