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退回花博特別決算 審計處:依法不能接受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要求退回花博特別決算。(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要求退回花博特別決算。(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19 18: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已在去年4月閉幕,台中市議會今天審查台中花博特別決算,歲出歲入差短38.2億元,較預算數增加20.6億元。國民黨議員認為,審計處審核報告避重就輕,未釐清責任歸屬,應退回花博特別決算;民進黨議員也對審核報告不滿意,最後大會決議退回花博特別決算。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則說,依法沒有退回決算的程序,所以不能接受議會退回,但會補充相關資料。

台中花博特別決算審核報告指出,歲出歲入差短38.2億元,較預算數增加20.6億元,主要原因是歲入決算數較預算數減少23億元,其中門票收入短收約13.8億元,停車費收入短收3.2億元,美食區權利金收入短收3.5億元。

國民黨議員李中、楊正中指出,花博門票代售暨入口驗票委託服務案3.8億元,預算未完成程序先發包,導致門票收入扯不清,還有1.3億元票款未繳庫;前市長林佳龍說花博卡沒花政府一毛錢,市府卻要支出1.2億元,審計處針對這些爭議避重就輕,未釐清責任歸屬也無依法追究責任,應該退回特別決算。議員黃馨慧、陳政顯、朱暖英也說,審計處只負責蓋章,沒有發揮「財務警察」、「財務司法」的功能。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李天生、林德宇、王立任說,台中花博從爭取到執行,過程有很多變化,本來是市民免費一次入場,所以設計花博卡,盧秀燕上任後,採取市民不限次數免費入場,導致門票收入短少,停車場收入掛零,是誰決定免費停車,也應該討論,如果退回決算,審計處要一併查清楚盧秀燕做了什麼,讓市民了解。

議長張清照最後決議退回花博特別決算,請審計處針對議員質疑點,提出補充說明,調整後再送議會審議。

對此,吳錦祥會後說,依照「決算法」規定,審核報告送達議會後,議會必須在1年內完成審議,如果1年內未完成審議,審核報告自動生效。依法沒有退回決算的程序,因此不能接受議會退回,除非審定數有錯誤,才會修正重送,但審定數沒有錯誤。不過,審計處會再補充相關資料,送議會審議。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要求退回花博特別決算,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左)表示,依法不能接受退回。(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要求退回花博特別決算,台中市審計處長吳錦祥(左)表示,依法不能接受退回。(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