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新政風處長被架空? 蔡清祥:派副署長送公文以表誠意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無法出席議會備詢, 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無法出席議會備詢, 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19 18: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市政風處新任處長詹政曇7月16日到任後,不僅未獲邀出席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還指派副處長許金來出席議會備詢,外界懷疑是屬意11職等的許金來直升13職等處長未果,擺明架空;法務部認為政風「一條鞭」,人事異動一律由廉政署調動,部長蔡清祥今(19)日表示,將請副署長陳榮周親自送公文到市府,以表誠意。

蔡清祥指出,全國政風主管人事「一條鞭」,統一由廉政署調派,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一職已懸缺一年多,此次配合全國政風高階主管調動,選派詹政曇出任,在這之前,廉政署長鄭銘謙與副署長陳榮周多次聯繫市府,希望能討論相關人選,卻未獲回應,在調任之前,鄭銘謙還親自打電話給盧秀燕,卻無法聯繫上,由於不能耽擱其他政風主管調動,時間緊迫下,詹政曇7月16日依原規劃就任。

蔡清祥表示,盧秀燕所屬意的接任人選許金來,是十一職等的副處長,但處長一職應為十三職等,若要直接指派許金來接任,不合乎體制,且廉政署多次試圖和盧秀燕溝通人選,均未獲得正面回應,經過廉政署內部討論,才決議由合格的詹政曇走馬上任,而今詹既然已獲指派,就會盡力做好工作,期盼不要受到政治動作影響。

對於盧秀燕指控,法務部派任政風處長的公文沒有給中市府或市長室,而是直接給當事人和政風處,靜待中央提多個人選名單來協商,蔡清祥解釋,若公文沒有送到市長室屬於瑕疵或疏漏,他願意指派陳榮周,親自帶公文到中市府表示誠意,但是之前一年半的溝通,廉政署已善盡誠意。

根據慣例,廉政署要調動各縣市政風主管前,會視該政風單位的屬性決定發函對象,如果是幕僚單位,派令公文會寄給該縣市政府,如果位階為機關(可獨立具名發函),派令只需寄給機關,不用通知縣市政府,而中市府政風處屬於機關,原則上廉政署確實只需通知政風處即可,無須正式行文給中市府或市長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